close
我常常在許多激烈的政治爭辯中



看到情感的扭曲與撕裂



「再見。中國。」一文



是我自己對文化的認知與感動



--------------------------------------------



再見。中國。



我相信 會有一天

我對妳 只剩歷史的緬懷

土地上的大山大川

是一種美景



終究會有那麼一天

土地上的人民瞭解了 也長出了

自己的文化與認同

壯闊的格局 從本省人 外省人 台灣人 中國人

走到人類的共生共榮



再見!中國!

妳是那麼的令每一個人沈重

包含了曖昧不明的道德 傳統 血緣

如果生活不是一種開創

而是一個既定的框框

那麼實在是太殘忍了 不是嗎?



我相信 每一個人都會有那麼一瞬間

看見了時間的永恆

為一幅感人的畫作發出一聲驚呼

為一則感人的事蹟流下一滴眼淚

不是因為我是誰而必須以誰為榮

不是因為我是誰而必須捍衛

這就是我對妳的感動

因為妳是這樣的令人感動



我恐怕 下一秒

我就記不住我現在說的話

又投身在某一種激昂的情緒或爭辯中

趁我還醒著

讓我向妳說再見



當我們下次 相見在土地上的大山大川中之時

彼此

都有了重新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t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